close
雛祭り就是女兒節。

女兒節,是日本女孩子的節日,
又稱人偶節、上巳(じょうし/じょうみ)、雛祭(雛祭り)。
屬於「五節句」之一的「桃之節句」(桃の節句)
本來在農曆的三月三日,明治維新後改為西曆3月3日。
父母會為女兒設置階梯狀的陳列台,由上至下,
擺放穿著日式和服的娃娃,這種娃娃在日本稱為雛人形。而男孩節則定於端午節。
女兒節當天雖然不是日本國定假日,
但家中的成員大都盡量聚在一起祝福女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成人。
                             (by 维基百科)

我家只有我跟哥哥。
所以我家没有雛人形, 我家從來沒慶祝女兒節。

可是我在幼稚園跟小學的時候一定要唱女兒節的歌。






雖然正式的雛人形很漂亮, 但看起來很恐怖。

還好我家没有(笑)


女兒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y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