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神偷





昨天我跟經紀人一起去看這部。

這部描繪家族愛,親子愛,兄弟愛,情侶愛的。

很好看的電影。


這部裡面的這個時代,對鄰居的人際關係都很好。

現在在日本,跟我小時候的環境比起來,

現代人不太理鄰居了。

那是很難過的事情。


我小時候,

如果我做錯事的時候,鄰居的老人、歐吉桑、或是歐巴桑會罵我。

然後我媽媽帶我去他們家,

叫我跟他抱歉。我媽也抱歉。



為什麼?

因為那個時候鄰居相信鄰居。

鄰居知道鄰居的事情。

鄰居跟鄰居互相很會溝通。

鄰居會照顧鄰居的事。


所以我媽媽相信的那個鄰居罵我的話,

我媽覺得那是我造成原因了,一定是我的錯。


是沒錯。


現在呢?

現在的父母太重視自己的小孩,而且跟鄰居溝通機會也很少。

(可能會說,大家有點怕接近陌生人。)

有發生這樣的事,反而媽媽可能會去罵鄰居。


時代變了。


但是我不想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y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